重点关注

乌兹别克斯坦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视察奥林匹克城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27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赴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承建的奥林匹克城项目现场视察,亲自带队参观4座体育场馆和主办公楼的施工现场。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卜杜拉·阿里波夫等数十名政府官员陪同视察。 

  中工国际驻乌兹别克斯坦总代表兼奥林匹克城项目经理郭子杰向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汇报了项目设计规划、先进工程技术应用、数字化管理模式和工程进度等情况,表示该项目在开发阶段便得到国机集团的高度重视,中工国际亦调动公司全系统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所属中国中元卓越的设计能力、公司的多元化融资能力和优秀项目管理能力,共同为项目保驾护航。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表示,由中工国际执行奥林匹克城项目是正确的决定,乌政府将与中工国际合作更多重大项目。他说,在上个月赴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中工国际主要领导进行了会面,对该项目给予高度关注。距离上次来项目现场参加奠基仪式、宣布项目正式启动过去了一年时间,很高兴看到项目取得如此喜人的进展。希望中工国际继续努力,执行好这个对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和人民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奥林匹克城是2022年撒马尔罕上合峰会后中乌两国间落地的第一个大型合作项目。该项目由中工国际总承包,所属中国中元设计,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人民币贷款,是我国在乌首个人民币主权商贷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将用于举办2025年第四届亚洲青年运动会。这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首次举办国际性大型赛事,是国家对外展现实力与文化的窗口和平台,对乌国家和人民都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11月9日,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出席项目奠基仪式并致辞,乌政府总理等高官多次赴现场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该国的高度重视和期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