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对话时光•品味诗意中国——“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8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国机集团工会组织京津企业女职工开展“对话时光•品味诗意中国”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建筑交融魅力主题活动,带领大家走进由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承担建筑设计的“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宏祥出席活动。

  丁宏祥宣读《致国机集团全体女职工的慰问信》,对集团广大女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表达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想、筑根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集团办成了很多大事、难事,各方面的工作取得新进展。我们肩负共同使命,坚持不断做强做优主责主业,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专业领军企业、服务支撑新型工业化为目标,锻造三支力量,实施六大举措,落实八项任务和八大工程,勇担当、善作为,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新型工业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共同建设和谐幸福的国机大家庭,比一年前更加自信、更加从容、更加满怀信心。这些成绩的取得都饱含着广大女职工的付出、辛劳和汗水,镌刻着广大女职工的奋斗和奉献。

  他希望广大女职工继续激扬巾帼之志,在服务新型工业化建设中贡献巾帼之力,以实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上绽放巾帼风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属于广大女职工们最绚丽的时代华章,镌刻属于国机女同胞的新辉煌。

 

  中国中元副总建筑师、建筑工程设计研究二院副院长朱轶蕾分享了戏剧幻城背后主设团队的“理性与浪漫”。女职工以解谜式参观体验的方式,了解融入其中的中华传统文化及设计理念,对话互动、破解剧情,沉浸式感悟国机使命责任、国机智慧、国机力量、国机文化,加强女职工间协作融合、凝聚团队力量、展示巾帼英姿,共同收获如梦如幻的美好。

 

  本次活动由集团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集团总部、在京二级企业及在津企业女职工代表共约250人参加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