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开门红 | 机勘院中标多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08 文章来源:CMEC

  近日,国机集团CMEC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勘院”)在多个领域有所突破,中标广东韶关浈江区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综合利用EPC项目、中海壳牌广东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岩土工程勘察、湖北安陆中垦三农安置区建设EPC项目。

  揽广东 韶关市浈江区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综合利用EPC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新韶镇和犁市镇,占地面积约4570亩,规划总装机容量300MW,总投资约12.75亿元,分两期建设完成,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3.12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315万吨。项目一期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100MW,投资约4.25亿元。

  项目利用“光伏+”创新技术,通过“板上发电、板下养殖 科学开发、综合利用”的模式,强化绿色能源与现代农业的有机融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新型特色绿色生态产业链,对促进整个浈江区域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加速新能源产业及应用的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海壳牌广东惠州三期项目总投资高达521亿元,包括16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及下游等共18套化工生产装置、公用工程及配套设施。其中,乙烯裂解装置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之一。项目还将建设世界级规模的聚烯烃装置和高端聚醚多元醇装置。

  项目建设完成后,中海壳牌总体乙烯产能将达到380万吨/年,占去年中国乙烯总产能的8%。经过后期生产加工,中海壳牌每年将为市场提供1100多万吨石化产品,填补国内紧俏石化产品的需求缺口。

  湖北安陆中垦三农安置区建设EPC项目位于湖北省安陆市太白大道,总占地面积2166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774平方米。建设有商业建筑、住宅建筑、物业用房、社区用房等,配套建设有人防地下室、道路、绿化、给排水、供配电、消防等配套基础设施。

  项目是安陆市在国家乡村振兴“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战略指引下,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对安陆市进行合理规划与调整,改善乡村的面貌,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重大民生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度改善、提高拆迁居民生活、居住条件;有利于城乡统筹战略的实施,为推进安陆市城镇化进程,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发展安陆市社会经济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强有力的保障,提高城区整体环境质量,为进一步提升安陆市的城市形象做出一定贡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