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罗乾宜调研集团部分在豫企业

发布时间:2024-03-11 文章来源:恒天集团、中机六院、国机精工

3月5—7日,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到集团下属企业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恒天重工”)、国机精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精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指导企业统筹推进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并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考察,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

罗乾宜实地参观了中机六院展厅、其下属企业国机互联智能化展厅等,认真听取国机互联数字化研发应用专题汇报,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统筹谋划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建立健全数字化转型体制机制,持续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在助力国机集团数字化转型和服务地方“一转带三化”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恒天重工,罗乾宜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产品技术水平、加工制造能力、安全生产情况等,实地参观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李会东劳模创新工作室,就工作室人员配备、工作机制、项目来源等做深入交流,并鼓励工作室强化人才培养,努力为企业培育出更多高级技工人才。他表示,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实施振兴纺机三年行动,深挖“郑纺机”文化底蕴,按照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利用好集团对振兴纺机给予的大力支持,不断强化科技创新,锻造核心竞争力,努力将自身浓厚的纺机历史积淀转化为新阶段、新格局下的独特优势。

在国机精工,罗乾宜与干部职工面对面座谈,并分别到其四家下属企业调研走访,深入车间班组、生产现场、重点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企业超硬材料、高端装备、磨料磨具等板块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国机精工作为集团产业基础研制与服务板块,要充分发挥自身在新材料领域的技术优势,要以国机金刚石建设为契机,将超硬材料、工业母机功能部件等作为重点培育方向,加强对战略新兴产业的系统谋划,加大资源配置倾斜力度,加快培育并形成新质生产力。

罗乾宜对各企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发展机遇,有力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激活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培育和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以全面深化改革释放企业发展活力,确保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落实,以深化改革新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系统整体提升党建质量,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紧盯安全风险,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细化现场作业流程,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