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一拖四项科技成果获评国际先进

发布时间:2024-03-11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近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组织的2024年度第一次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中国一拖主持完成的“无级变速传动系统在线检测关键技术与装备”“大马力拖拉机机液复合无级变速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重型自动动力换挡技术及产业化应用”“园艺电动割草机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四个项目的科技成果经专家组充分讨论,最终形成评价结论,四个项目整体技术水平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其中,“无级变速传动系统在线检测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创新开发了无级变速传动系在线检测装备,突破了动态扭矩等多项参数的多传感融合检测技术,自主构建了无级变速拖拉机传动系试验检测体系,成果填补了无级变速拖拉机传动系在线检测的空白,整体达到了国际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其中前驱加载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大马力拖拉机机液复合无级变速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创新开发了适用于大马力拖拉机HMCVT的湿式离合器,解决了大马力拖拉机无级变速传动系自主研发面临的设计、制造、试验和控制等技术难点,填补了国内全程连续无级变速的空白。该成果技术复杂度高、创新难度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重型自动动力换挡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创新开发了260-320马力系列化重型自动换挡传动系,应用于东方红LF3204重型自动动力换挡拖拉机产业化开发,实现了重型自动动力换挡传动技术自主可控,该成果先进实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园艺电动割草机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创新开发了园艺电动割草机,突破了基于CAN总线整机智能控制技术、电池系统高效管理技术等多项技术,整机操纵舒适性好,可实现原地近零半径转向,单次续航时长满足多种环境割草作业需求,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