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ESG金牛奖!国机集团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3-11-30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日前,2023金牛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第一届国新杯·ESG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江苏南通举办。国机集团凭借在ESG实践领域的优秀表现,荣获“ESG金牛卓越贡献奖”,集团下属多个上市公司荣获ESG金牛奖奖项。 

  名单如下:

ESG金牛卓越贡献奖

ob.com(中国)官方网站

ESG金牛奖央企五十强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ESG金牛奖碳中和五十强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国机通用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ESG金牛奖新锐二十强

国机精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ESG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主办的金牛系列评选活动之一。此次举办的“第一届国新杯·ESG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与中国国新全资子公司国新咨询共同打造的既顺应国际趋势又具有中国特色的权威、专业、公正的中国企业ESG领域权威奖项,旨在表彰积极践行ESG理念的代表性企业,鼓励企业绿色经营,帮助企业挖掘内生动力,树立行业内优秀标杆,引领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其中,“ESG金牛卓越贡献奖”主要考察参评对象在领导能力、行业影响、社会责任以及公司治理等多个方面的表现,评选在ESG领域具有卓越贡献的企业代表。 

  ESG金牛奖央企五十强”选取综合得分排名前50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 

  ESG金牛奖碳中和五十强”是从与碳中和主题相关的传统能源行业中选取“国新杯•ESG金牛奖”评选方案“环境范畴-气候变化-温室气体排放”议题中相关定性、定量指标表现靠前的50家上市公司。 

  ESG金牛奖新锐二十强”选取在近两年首次发布ESG报告,或在ESG有关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取得显著进步的20家企业。 

  在此前举办的2023金牛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上,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凭借在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获“2022年度金信披奖”,苏美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荣获“2022年度金牛卓越企业家奖”。 

  作为“中国工业化和新型工业化的践行者、全球经贸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国机集团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承担央企使命责任,勇担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农业强国的时代重任。集团旗下7家上市公司入选中证央企ESG50指数、中证诚通央企ESG指数、中证国新央企ESG成长100指数等新一批央企指数;苏美达股份成功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 

  国机集团将进一步引导上市公司充分发挥产业和专业优势,在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建立健全ESG体系,推动上市公司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国机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