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参与研制的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在上海总装下线

发布时间:2024-03-08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在上海临港总装下线,是我国重型燃气轮机自主创新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在国家电投及中国重燃、上海电气集团及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国机集团及国机集团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坚持在高端大型铸锻件技术研发、装备升级方面持续发力,并不断取得新突破,成功研制的首台样机关键核心部件,是国机重装在高端大型铸锻件领域不懈耕耘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是我国首次自主研制的最大功率、最高技术等级重型燃气轮机,对我国燃气轮机基础学科进步、产业技术发展具有显著的带动辐射作用,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机重装将与各方携手合作,坚决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锚定研制目标,发挥深厚技术积淀和极限制造优势,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业链协同,为加快构建我国重型燃气轮机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