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召开中白工业园项目第八次高层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中白工业园高质量可持续发展,3月11日,国机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在北京召开中白工业园项目第八次高层协调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岱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主持会议。

  张晓仑、缪建民听取了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钟汉关于园区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经营思路的汇报,充分肯定园区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及应对举措,围绕进一步加强园区招商引资、2024年的工作思路及双方关注支持的重大事项等议题进行研讨,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2023年中白工业园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政治环境和经济形势,实现了营业收入、年度新增入园企业数量、土地租售面积等方面的突破,成果来之不易,对园区开发公司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园区开发公司继续加大产业研究和精准招商力度,优化经营策略,加强精细化管理,同时做好风险防控,落实合规经营、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精心筹划园区2024年重点任务,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中白工业园是两国元首亲自倡导、推动和两国政府高度重视的项目。两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园区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白联合声明》和两国元首会晤时作出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两集团高层协调机制,整合两集团资源优势,精诚合作,高效沟通,全面赋能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

  招商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百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波鸣,总经理助理、海外部部长李亚东,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张军立,下属企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集团总经理助理、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博,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夯实中白工业园发展基础,护航园区稳定健康发展,国机集团、招商局集团建立了中白工业园项目高层协调会议机制。该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两集团主要领导按期出席会议,共商共促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今年是连续第八次召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