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机集团上达岱水电站项目成功截流!

发布时间:2023-12-01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11月30日,国机集团上达岱水电站项目截流仪式在柬埔寨达岱河畔盛大举行,标志着上达岱水电站完成里程碑节点,正式进入大坝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柬埔寨首相洪玛奈向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晓军交付截流石。柬埔寨能源与矿产部部长高拉达那、柬埔寨国公省省长密杜娜·布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中国驻柬使馆经商处参赞钟洁等中柬政要,中柬主流媒体与社会各界人士等18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中柬务实合作、增进民生福祉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历史时刻。 

  当地时间上午10:00,来自中柬两国的100余名建设者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开始实施大江截流。30辆自卸卡车集结两岸,排成一条长龙,开足马力将石渣料、大块石等抛投材料倾卸进滚滚河水中。经过紧张施工,截流取得圆满成功。 

  洪玛奈在现场发表致辞,对上达岱水电站成功截流表示祝贺,对国机集团为柬埔寨能源电力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上达岱水电站项目参建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致以慰问和感谢。 

  上达岱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为改善柬埔寨能源供应、解决当地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将进一步满足柬埔寨经济快速增长对电力供应的迫切需求,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能源保障;将与达岱水电站实现上、下两级水库联合调度,更有效地发挥拦洪、滞洪、削峰和错峰等防洪减灾作用。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柬建交65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为加强国机集团与柬埔寨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机,这也是国机集团海外项目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中柬主流媒体和社会民众纷纷表示,看到上达岱水电站截流的壮观场景,非常振奋,更期待项目早日完工。 

  此前,国机集团还举办了达岱水电站开放日活动,邀请所在地民众、学生及柬埔寨高校学生代表走进达岱水电站,参观达岱水电站库区及营地、交流座谈、参加库区原种鱼增殖放流以及种植“友谊树”等活动,进一步宣传国机集团海外项目特色,展现中国企业履责成效和企业文化氛围,增进彼此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国机集团将持续服务柬埔寨民众,改善当地民生,推动柬埔寨实现绿色发展,助力柬埔寨实现经济繁荣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 

  延伸阅读

  多年来,国机集团深耕柬埔寨市场,以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的达岱水电站连续9年超设计能力发电,已成为柬埔寨电网骨干型电源点。上达岱水电站位于达岱水电站上游约20公里处,是达岱水电站的梯级扩建电站。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柬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署了关于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第三轮重点项目清单,国机集团筹划并推动的上达岱1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名列其中。 

  通过对达岱河流域梯级开发,达岱水电站与上达岱水电站项目累计带动300多家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带动3万余个柬籍劳动力就业,产生了超百亿元的经济价值。国机集团将提供更多绿色、清洁、优质能源,助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