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国家管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文章来源:科技发展部

  

  

  3月15日,国机集团与国家管网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家管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伟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洪蛟与国家管网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姜昌亮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科技研发、产品技术与服务、重大项目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携手共赢。

  

  ▲双方进行交流会谈

  会谈中,张晓仑对国家管网集团多年来对国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机集团作为新型工业化建设主力军,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工业基础、装备制造、科技研发与服务方面具有雄厚实力。国家管网集团是能源领域的“国家队”,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明确需求和供给两张清单,在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共同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张伟对张晓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管网集团着力打造智慧互联大管网、构建公平开放大平台、培育创新成长新生态,推动形成“X+1+X”油气市场体系,不断织密、做大和延伸“全国一张网”等发展情况。他表示,国机集团在石化装备、智能装备等领域技术先进,为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塑造新质生产力,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国家管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办公室、科技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下属企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